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班牙兩大銀行合並
2020-09-19 03:42    香港商报
 

        西班牙儲蓄銀行與班基亞銀行董事會17日批準兩家銀行的合並方案。按資產規模計算,合並后的新銀行將成為西班牙最大銀行。

  西班牙儲蓄銀行官方網站18日发表聲明說,西班牙儲蓄銀行和班基亞銀行塬股東在合並后新銀行的持股比例分別約為四分之叁和四分之一。當地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新銀行資產總額將達約6640億歐元(約合7870億美元)。

  業內人士指出,面對新冠疫情沖擊,兩家銀行希望借助合並大幅削減成本,提升盈利能力。據悉,兩家銀行目前共有員工約5.1萬人,合並后計劃裁員近8000人。

  疫情對西班牙經濟造成嚴重沖擊,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經濟環比萎縮幅度高達18.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