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確診破3000萬 歐洲一周增逾30萬
2020-09-19 03:44    香港商报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速度仍在加快。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表示,過去一周歐洲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萬,其中一半以上歐洲國家,新增病例增長超過10%,七個國家新增病例增長一倍以上。他形容,歐洲每周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今年3月疫情高峰時,重申隔離是抗疫的基石。目前歐洲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0萬宗,逾22萬人死亡。多國亦已陸續實施隔離措施。截至昨晚9時,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045萬宗,累計逾95.1萬人死亡。

  法日新增萬宗 檢測排長龍

  周四,法國宣布增過萬宗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法國目前每10萬名居民中的感染人數為83人,但一些地區的數值已大大突破警戒值。比如在法國南部羅訥河口省,每10萬名居民中的感染人數已高達215人。由於法國政府為民眾安排免費新冠病毒檢測,多個地區的檢測中心都大排長龍,檢測中心更是不勝負荷,有數百名職員不滿工作環境惡劣而罷工。法國衛生部長韋朗表示,法國上周進行約120萬次檢測,數據顯示5.4%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外,法國多個大城市的疫情惡化,政府宣布加強里昂和尼斯市的防疫限制,且將馬賽、波爾多及瓜德羅普群島3個地區列為疫情紅色警戒區域,實施進一步限制。法國累計增逾41萬宗,累計逾3萬人不治。

  住院人數急升 英不排除再封城

  英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持續向上,曾稱不會再次全國封城的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昨表示,住院人數每8天就翻一番,稱不能排除封城措施可能性。英媒報道,英國政府下周或宣布全國性的限制措施。但有報道指出,首相約翰遜對再次全國封城十分抗拒,財相辛偉誠已向首相匯報一旦再次封城的經濟影響,政府尚未有最後決定。

  事實上,英國部分地區已經宣布封城,周五起實施。受影響城市包括紐卡素、新特蘭等,涉及超過200萬民眾。不同住戶接觸被禁止,外出受限,除工作或返回學校外,居民要盡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要求酒吧、餐廳於晚上10時至翌日清晨5時停止營業。

  德將多國列為高危地區

  德國聯邦疾控機構周四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2194人,創今年4月疫情從高峰期趨穩以來新高。德國已將法國、荷蘭、奧地利等國的部分地區列為高風險地區,並制訂具有針對性的防疫舉措。有分析指,德國疫情目前已再度處於「上升階段」,與8月以輸入性病例為主不同,當前的新增確診病例主要因多地聚會、婚禮、球賽而致,尚存在未查明的聚集性感染人群。截至當地時間周四,德國累計確診逾26.7萬人,逾9000人死亡。

  印下月累積確診或超美

  在亞洲,印度新增超過9.6萬宗,累積逾521萬人染病。病例總數近五成集中於3個邦,近八成患者已經康復,而在過去24小時新增約1100人死亡,其中近500宗來自重災區馬哈拉施特拉邦,累積死亡人數約8.4萬人,但有專家估計死亡數字被嚴重低估。有專家認為,按照目前的速度,印度累積確診有可能在下月超過美國。

  美國累積確診687萬宗,單日新增3.4萬宗。近期,隨美國復學季到來,部分學校開始恢復面對面授課,導致一些學校病例激增,許多學校決定繼續線上教學。《紐約時報》的美國高校疫情追蹤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有超過1190所高校報告了超過8.8萬例新冠確診病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