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揭牌
2020-09-21 00: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紅、朱樺通訊員粵市監報道: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兩年一度的廣東省質量大會19日在廣州舉行,會前,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出席省部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活動,並為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揭牌。

  據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協議明確了6個大類41項具體合作事項,涵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創新重點領域監管執法、強化食品安全、推進質量強省建設、促進公平競爭、加強幹部隊伍交流等市場監管眾多領域。廣東省政府將根據合作內容提供配套政策措施、項目申報、土地資金、技術支撐等方面的保障。

  同時,標準化戰略全面實施。廣東成立了由省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廣東省全面實施標準化戰略領導小組。《廣東省標準化條例》將於10月1日起施行。此外,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設了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共同研製推廣三地互聯互通亟需灣區標準,以標準為先導推動規則「聯通、貫通、融通」,發揮廣東產業化優勢和港澳國際標準和灣區團體標準研製,推動港澳地區更多領域和產品適用國家標準,支持港澳地區先進標準成為國家標準和灣區團體標準,在重點領域實現「同一個灣區,同一個標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