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港「雲研修」國情港事
2020-09-21 00: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報道:9月19日至20日,由深圳海外聯誼會、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聯合主辦的香港青年教師國情港事研修「雲」課程圓滿完成。

  此次研修為期兩天,主要面向香港青年教師開設三場講座,主題包括香港國安法解讀、港澳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香港治理問題等,涉及諸多時政熱點。來自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專家鄒平學、王千華和孫成進行了鞭辟入裏的講解,並與參與研修的香港青年教師開展線上互動交流。

  此次活動由深圳海聯會和深圳大學聯合共建的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承辦,也是基地今年7月成立以來舉辦的第四期培訓班。受疫情影響,基地前三期研修主要面向在深圳的港澳青年,這是首次以線上課堂方式直接面向在香港的青年開展培訓。

  本期研修同時作為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舉辦的香港青年教師國情港事研修「雲」課程。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成立於1993年,旨在引導青年師生關心中國發展、關心社會事務,維護香港長期繁榮和穩定,是香港頗具規模的跨院校青年大專學生公共服務團體,成員包括香港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師生。應目前香港學校亟需加強香港國安法教育的形勢要求,協會此次專門組織了150人次的香港青年骨幹教師參加研修,幫助各有關學校進一步加大國家安全教育的力度。

  據了解,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為香港具規模的跨院校青年大專學生公共性質服務機構之一,在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均設有分會,會員遍布香港各大專院校。成立至今,不斷革新,不斷進步,與青年學生一起成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