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前海:世界級舞台漸行漸近
2020-09-21 00: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將於今日出版的香港《經濟導報》卷首語觀點指出,10年過去,前海作為特區之中的特區已經初現雛形,十年前的那片灘塗如今到處高樓林立,凡是關注前海的人們都會發現前海所發生的不可思議的變化。這裏不僅建設了完備的現代化地下地上交通網絡,而且也構建起了國際一流的金融基礎設施;這裏不僅是中國金融創新與改革開放的新高地,而且也是國際創業者與投資家們的新熱土;前海不僅是深港高端現代服務業合作的新平台,而且更是香港青年實現創業理想的夢工場;前海不僅是人民幣國際化的試驗場,而且還是新崛起的世界級互聯網金融中心;這裏不僅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區域,更是一座令人充滿遐想和憧憬的未來之城。短短十年時間,前海已經嬗變成為一個令世界矚目的耀眼明星。

  如今,前海正在致力打造國際標杆城市樣板。深圳要成為國際標杆城市,那麼前海作為「深圳特區之中的特區」必將成為標杆城市之中的標杆。2020年9月1日,全國首部自貿片區立法《深圳經濟特區前海蛇口自由貿易試驗片區條例》和修訂後的《深圳經濟特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條例》正式發布,均於10月1日起施行。按新條例規定,除由國家實行准入管理的領域外,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將探索全面放開投資准入,創新提出「非違規不干預」管理模式,對境外投資者逐步放寬或者取消准入限制措施。前海正在打造一個大陸法和英美法相融合的法治環境,讓投資者感到前海的法治環境能夠與國際通行規則接軌,從而將極大增強國際投資者對前海的信心。

  如今,前海正全力追趕並邁向國際一流金融中心行列。近十年來,深圳依託自身龐大的高科技產業集群優勢以及快速成長的經濟規模,金融業發展如日中天。前海作為深圳金融業的核心區與集大成者,正在成為深圳金融中心的象徵。

  如今,前海正在構築國際企業和國際人才趨之若鶩的大樂園。人才特區建設是前海成功與否的關鍵,前海不斷進行人才政策創新,力圖構建起前海與國際人才市場互聯互通機制。目前,前海已經成為全球金融服務、現代物流、信息服務、科技服務等現代服務業領域高端人才的薈萃之地,在特殊人才政策及各項配套政策的激勵之下,國際人才和國際企業對前海趨之若鶩。截至目前,在前海蛇口自貿區的從業人員多達近60萬人,數以百計的國際緊缺人才在前海落戶;已經有超過18萬家企業在前海註冊,其中港資註冊企業便有1.3萬家。前海正在成為國際人才與國際企業的大樂園。

  全面發力,一個世界級的前海大舞台正漸行漸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