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汪洋指兩岸關係發展根基在民間
2020-09-21 00: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第十二屆海峽論壇20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大會上發表視頻致辭。汪洋表示,「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我們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到任何損害。

  汪洋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向與會嘉賓特別是台灣同胞致以親切問候。

  他指出,兩岸關係發展的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海峽論壇自2009年成功舉辦以來,始終風雨無阻、年年傳續。今年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和島內人為阻撓的不利影響,但論壇仍然隆重舉行,大批台胞赴會,充分證明兩岸民眾交流意願真誠強烈,任何勢力無法阻擋。

  交流則兩利隔阻則兩傷

  汪洋強調,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兩岸關係幾十年的發展證明,交流則兩利,隔阻則兩傷。今年以來,世界經濟形勢異常嚴峻,兩岸貿易額仍保持兩位數增長,充分說明祖國大陸始終是台灣最堅強的後盾、最篤定的依靠。島內有人企圖限縮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鉤」、文化「斷鏈」,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

  汪洋強調,兩岸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既是大義,更具大利,沒有理由不走得更近更好。我們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着眼點和落腳點就是增進同胞的親情和福祉,讓兩岸同胞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近年來祖國大陸連續推出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越來越多台灣同胞選擇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我們將進一步完善惠及台灣同胞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提質增效,助力更多台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希望兩岸同胞秉持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多做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增進福祉的事,共擔祖國統一的歷史責任,共襄民族復興的歷史偉業。

  海峽青年論壇開啟雲分享

  青年交流,是本屆海峽論壇的重點之一。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19日在廈門舉辦。本屆青年論壇以「兩岸青年融合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以主會場和分會場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作為全國青聯副主席、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通過連線的形式向廈門現場的兩岸青年們分享創業經驗時說:「我認為很關鍵的一個點,就是找對地方,抓準機遇。找準地方,那就是大灣區。之前提過,香港青年來大灣區,不是「北上」而是「家」的擴大、「家」的延伸,其實這點對台灣青年也是一樣的。目前在廣州的台灣學生有2000多人,他們就是勇敢地融入大陸的生活節奏、工作狀態,很快地適應這個地方,那我相信他們很快也會在大灣區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建議,兩岸青年抓住機遇,機會總是留給努力的人。台灣知名時事評論員邱毅也通過視頻連線參與了海峽青年論壇。

  此外,以「兩岸新時代科技新融合」為主題的2020海峽科技專家論壇19日在廈門杏林灣大酒店舉行。兩岸200多位嘉賓和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將以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加論壇活動。胡薇 呂斯達 林新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