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解放軍今起在黃海實彈射擊
2020-09-21 00:19    香港商报
 

   解放軍持續台海周邊演練

  今起在黃海實彈射擊

  【香港商報訊】近段時間以來,解放軍戰機多次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進行軍事訓練。台媒昨日報道稱,台軍已將「戰備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為「行使自衛反擊權」。另據,台媒獨家報道稱,19日台軍的兩架「經國號」(IDF)戰機在執行驅離任務時,遭到了解放軍六架戰機包夾。

  關於解放軍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曾表示,18日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目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台軍機被解放軍包夾

  台媒報道稱,這兩架IDF戰機隸屬於台空軍第3聯隊,駐地為台灣北部的清泉崗基地。19日緊急起飛以應對解放軍的行動後,在所謂「海峽中線」附近,這兩架IDF戰機遭到了解放軍六架戰機的包夾。據台媒的報道,解放軍出動的六架戰機都是殲-16戰機。

  台媒採訪相關專家表示,解放軍戰機是採用縱深上下夾擊,而台方則要求IDF戰機通過向北、向南採用機動動作,逆勢脫離擺脫對方夾擊。

  台空軍前飛行教官于浩偉在接受採訪時稱,在IDF戰機遭到包夾時,台軍的防空導彈部隊難以出手幫忙,因為雙方軍機距離太近,一旦開火可能出現「爆炸碎片傷及己機」的問題。

  20日,美軍偵察機、特種機也在相關空域有小動作。根據國際民航信息查詢網站Planefinder的信息,9月20日,美軍一架EP-3E偵察機和一架機號為「96-0042KIMBO65」的E-8C戰場指揮機進入台灣南部和西南部空域。

  台軍證實轉變戰備規定

  據台灣《聯合報》昨日報道,台防務部門證實,台灣現已將「台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為「行使自衛反擊權」,須在對方有明顯的敵對行為下,才能開火,以避免擦槍走火。

  報道稱,台軍在「經常戰備時期」對敵「第一擊」須由台防務部門負責人下令批准。台防務部門高級將領近期巡迴各飛行部隊演講時,強調要強化飛行員的耐性,力求避免擦槍走火,同時提及這項政策轉變。台軍稱,兩岸戰機「對峙」目前仍是以在空中相互佔位為主,彼此之間未有過激行動,聲稱至今應對解放軍的依據,仍為「台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

  針對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馬英九昨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是很緊張,美方來的人階層愈高,情勢就愈緊張,這兩個是連帶的。

  「台獨」注定死路一條

  【又訊】據連雲港海事局消息,9月21日至23日解放軍將在黃海南部進行實彈射擊。

  任國強此前強調,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都是癡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