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致光示數據指「保就業」見成效
2020-09-21 00: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在網誌中表示,雖然本港7、8月第三波疫情嚴峻,但就業人口相對4、5月仍有增加,反映「保就業」計劃的成效。他說,4月至7月,勞動人口增加5.52萬人,而就業人口增加了4.98萬人,其中失業人口上升的現象,在每年畢業生5月至8月進入勞動巿場的時候都會發生。

  7、8月就業人口相對增加

  目前本港最新失業率維持在6.1%,但失業人數增加5800人,至24.83萬人。羅致光指出,7、8月與4、5月最重要的分別是,4、5月未有「保就業」計劃,而7、8月則已發放「保就業」計劃的工資補貼,反映了「保就業」計劃的成效。他續指,8月份勞動人口增加已放緩,較5月份增加2.79萬人,而就業人口增加更放慢,只增加1.02萬人,故令失業人口增加更快,也反映本港7、8月的疫情,相對4、5月的疫情更嚴峻。不過,由於畢業生在5月至8月進入勞動巿場,亦成為失業人口上升的主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勞工巿場受到疫情打擊進一步減至354萬人。羅致光指出,現時仍難估計影響何時會消退,亦難料部分離開了勞工巿場的人士,是否會在經濟好轉時重投勞工巿場。他坦言,若在這段時間提早離開勞工巿場的人,在經濟復蘇後不重新投入,香港的人力短缺情況,將會比早前估計更加嚴重,甚至會為經濟復蘇「拖後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