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龍吉隆坡飛港客機暫禁止降落
2020-09-21 00: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泰港龍航空表示,上周五(18日)由吉隆坡往香港的一班航班上,有5名乘客確診新冠肺炎。國泰港龍接獲民航處知會,根據香港法例第599H章,由9月20日至10月3日的兩星期內,國泰港龍航空由吉隆坡前往香港的客運航班,將不獲許可於香港國際機場降落。國泰港龍原定每周營運3班往返吉隆坡及香港的航班,按民航處指示,將暫停往來吉隆坡及香港的客運航班,直至10月3日;正通知所有受影響的乘客,安排退款或提供其他航班安排。

  一航班5名轉機乘客確診

  國泰港龍表示,涉事航班為KA734,5名確診乘客均是由印度乘搭印度快運航空,到吉隆坡轉機的乘客,正協助當局追蹤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

  國泰港龍指出,有確診個案的客機已按香港港口衛生署及國泰集團的嚴格標準進行徹底清毒。國泰航空使用世衛及國際航協推薦的產品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符合香港港口衛生署的所有要求:範圍包括客艙內多項裝置如個人電視屏幕、餐桌、嬰兒搖籃桌及機身各處扶手裝置等,並會更換所有座椅椅套,另外亦會為機艙內裝置表面和所有廚房設備消毒、徹底清潔洗手間和地氈等等。

  國泰航空在機艙內採用的高效微粒子空氣過濾系統(HEPA),能有效過濾逾99.999%的塵埃微粒及污染物,如病毒和細菌,以確保機艙空氣質素維持在最佳水平。HEPA過濾網的性能與用於保持醫院手術室及工業潔淨室中空氣清潔的過濾網相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