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迎摺手機新世代
2020-09-21 00:33    香港商报
 

  Samsung宣布推出第二代摺疊屏幕手機GalaxyZFold25G,經過第一代因摺疊屏幕出現問題的洗禮後,新機的摺疊屏幕技術更成熟。未來數月,各大品牌亦會推出新一代摺疊屏幕手機,摺疊手機的新時代即將來臨,要迎「摺」這個浪潮,新機當然要先睹為快。記者:雲遜

  第一代GalaxyFold機身用上一條粗膠邊框來包裹屏幕,以解決摺疊屏幕易壞的問題。來到第二代這條有失美感的粗邊框終於消失,而且採用了6.2吋的Infinity-O機面屏幕,擴展後屏幕與一般智能手機屏幕相同,用戶可隨時回覆信息、瀏覽網頁或查看地圖,比上一代只有4.6吋的機面屏幕實用得多。當打開機身時,可見採用超薄玻璃製成的7.6吋大屏幕,支援120Hz屏幕更新率,令操作更流暢。摺疊屏幕打開時中央有一條摺痕,比起第一代,新機的摺痕在觀感上明顯沒那麼礙眼。

  摺疊鉸鏈是整個屏幕的靈魂,新機使用了隱藏式轉軸設計,凸輪機械裝置無縫嵌入機身,使手機能從不同角度打開,且抗塵結構可以清理機身和轉軸間隙的污垢及灰塵。機身正面採用了堅固的GorillaGlassVictus,提供強勁保護及提升耐用性。

  快速轉換界面

  摺疊手機的賣點是結合了平板電腦與手機功能,當新機在半摺疊時,可啟動Flex模式,將屏幕分為上下兩部分,上下可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新機並提供平板電腦與傳統手機的顯示界面選擇,用戶可將主屏幕切換至最適合的使用界面,方便快速切換到不同的網頁視窗。在使用Word文檔、Excel試算表或PowerPoint投影片時,可選擇顯示類似電腦版本的工具欄,快速編輯工作報告。

  新機備有三個1200萬像素的後置鏡頭,搭載了Snapdragon865+處理器,支援5G網絡連接,迎合5G極速網絡。4500mAh電池容量提供長時間續航能力。新一代摺機整體上把上一代的問題解決並有不少功能提升,唯一要考慮的,是其接近一萬七千港元的高昂售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