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秀文蔡卓妍 新戲愛恨交纏
2020-09-21 00:34    香港商报
 

  記者:雲遜 攝影:崔俊良(專訪)場地: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

  限聚令放寬,戲院重開,中西猛片陸續登場,原定較早前上映、由鄭秀文(Sammi)與蔡卓妍(阿Sa)主演的電影《聖荷西謀殺案》,亦將在本月25日公映。今次是二人自2003年《戀上你的床》後,睽違17年後再度合作的新片,戲內二人演技更上一層樓,在片中迸發女人間愛恨交纏的激烈火花。戲外兩位主角成為密友,阿Sa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感謝Sammi助她走出人生陰霾。

  兩位電影主角Sammi與阿Sa在接受訪問時憶起2003年初次合作的情景,阿Sa表示,當年還是個青澀的新人,在片場比較害羞,不敢主動跟已是天后級的Sammi聊天,也不知道如何打開話題。而Sammi對阿Sa起初的印象是十分年輕,她笑言:「差點問阿Sa戒奶了沒有。」Sammi坦言多年來有種看?阿Sa成長的感覺:「現在跟她談正經話題時,她的意見可以很深入,讓我意想不到,她內心比外表成熟。我留意過她平時與人相處,很會顧及別人的感受。和她合作很舒服。」

  Sammi主動幫忙

  當年合作後,二人仍未相熟,過了不久阿Sa遇上人生低潮,心理及情緒大受困擾。Sammi透露當年看到相關新聞之後,通過兩人的共同朋友取得阿Sa的聯繫方式,並發短信給她鼓勵。阿Sa憶述:「當時感覺很窩心,得到她的鼓勵很有幫助。」Sammi表示:「我的性格比較主動,畢竟人生經歷比她多,而且自己比較敏感,所以對於朋友的情緒感應反應很快,覺得她感到困惑,很樂意向她分享自己的經歷、感受,給她鼓勵。曾受抑鬱症困擾的我,當時亦希望得到幫助和鼓勵。」兩人自此成為密友,不時到對方家中聚會。

  有信心駕馭複雜角色

  今次再度合作,電影改編自得獎舞台劇,鄭秀文、佟大為、蔡卓妍三位主角在戲中要演繹人性嫉妒、猜疑和佔有慾等陰暗面。Sammi表示很喜歡這個劇本,因可讓她有更多層次去表達角色:「多謝導演相信我,這種角色很難遇到。」她指出電影角色很立體,亦正亦邪,亦善亦惡,突破了以往的角色限制:「要看觀眾怎麼理解這個角色,可能有人覺得她壞,也可能有人會給予憐憫。我認為人生閱歷豐富了以後,演出這麼複雜的角色會更有說服力。」Sammi為演好角色,提前做定功課,每場戲都在家中排練幾次,到了現場就更有信心去駕馭角色,讓觀眾看到一個與演出愛情小品截然不同的Sammi。

  戲中Sammi與佟大為有幾幕床上戲,為此,Sammi特意增肥10磅:「很多年身上沒長這麼多肉了,不過我喜歡這種狀態,身體更有美感。」拍攝時Sammi上身脫剩胸圍,她坦言跟日常健身時所穿的差不多,所以拍得很自然,不覺尷尬:「其實上映時剪走了部分戲份,但床戲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所以剪走了沒什麼遺憾,留下來的兩場床戲對於這個角色的塑造都很重要。」

  重返故地享受拍攝

  相比起Sammi,阿Sa笑言自己輕鬆得多:「Sammi和佟大為的角色很多陰暗面,相對來說我演繹得較輕鬆,我的角色有緩和氣氛的作用。」阿Sa表示戲中角色因想走出一段失敗戀情,於是從香港逃到聖荷西,寄居於她最信任的Sammi家中,結果把對方見不得光的一面逐層揭出。電影遠赴美加取景,阿Sa重返成長地加拿大,至今仍非常難忘:「在加拿大拍攝時,很有親切感,當地工會規定演員一星期只工作五日,有兩日休息,作為演員自然感覺舒服,如果香港可以這樣就好了。」阿Sa指出今年在疫情下,市民長時間留在家中抗疫,現在戲院重開,相信大家會渴望入場欣賞高水準的電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