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螞蟻集團A股上市獲批
2020-09-21 00:4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上交所最新披露,科創板上市委已同意阿里巴巴(9988)旗下螞蟻集團IPO的申請,即通過中證監屬下的證券發行審核委員會核准,意味螞蟻集團經註冊後便可以開始招股流程。

  外電早前引述消息指,螞蟻集團計劃最早本周尋求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發售相當於股本約11%至12%,預期A+H股同步上市籌300億美元。

  螞蟻集團表示,監管體制、法律法規、政策不斷變化,但螞蟻堅持普惠、開放平台模式、守正創新,合規難度和合規成本雖然增加,但料不會對公司持續經營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螞蟻又稱,內地市場由騰訊(700)運營的微信支付提供數字支付服務,但他們提供的支付服務和螞蟻集團的數字支付與商家服務業務存在一定差異,並不具有可比性。

  螞蟻續指,螞蟻鏈技術服務、金融雲技術服務等涉及的相關技術均屬於業內較為創新的技術應用,且行業整體對該等新技術的商業化模式(包括具體服務對象、服務內容、收入模式等)仍在探索早期,因此該業務板塊目前尚無行業內成熟的可比公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