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法確診連日急升 歐第二波疫情惡化
2020-09-21 01: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世衛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昨晚10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增加逾20萬宗,累計確診3107萬宗;死亡病例累計逾96萬宗。95個國家確診病例超過萬例。目前歐洲多國正處於第二波疫情,英國和法國疫情惡化,單日確診亦再創新高。

  法財長無病徵染疫

  法國第二波疫情嚴重,連續3日新增確診創新高。法國上周六新增逾1.3萬宗新冠確診個案,當局相信與加快檢測有關。為了加快測試速度,政府上周三起批准使用深喉唾液測試。不過,深喉唾液測試一直被視為準確性遠低於其他測試。另外,財長勒麥爾也染疫,但未見任何病徵,會在家中隔離檢疫。里昂、馬賽、尼斯等數個城市擬收緊防疫限制。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昨天表示,官員會開會商討倫敦需要什麼抗疫封鎖措施。夏國賢形容,英國處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臨界點,警告假如民眾不遵守政府的抗疫規例,他不能排除作出第二次全國「封城」的決定。英國周六單日新增確診病例4422例,創4個多月以來新高。為遏制第二波疫情傳播,政府擬修訂法律,將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須自我隔離制定成為一項法律條款,違反者將面臨最高1萬英鎊(約10萬港元)的罰款。

  另一方面,印度單日新增超過9.2萬宗確診,累計超過540萬人染疫,8.67萬人不治,總理莫迪下周或與7個地方首長開會商討應對。自8月初以來,印度的單日確診數一直居全球之冠,上周累計病例超過500萬宗後,不到一周確診病例持續大幅增加,已超過540萬宗,累計病例宗數也直逼美國,居全球第二,預料數周後,印度病例總數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多。

  阿聯酋衛生部長接種中國疫苗

  另悉,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部長奧維斯昨日接種了由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上周三,由於實驗證明安全有效,阿聯酋緊急批准使用中國疫苗,接種對象是一線醫護人員。奧維斯表示,通過該疫苗,力求為一線的英雄們提供安全措施,使其免除風險。早前,阿聯酋緊急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當時,奧維斯表示,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研究結果以及該疫苗在阿聯酋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試驗結果均表明該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目前正在大量志願者身上進行的第三階段試驗進展也非常順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