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快手比字節跳動「手更快」
2020-09-21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字節跳動為其海外版應用程式TikTok傷透腦筋之時,曾被其旗下抖音擠下第一名寶座的內地短視頻平台「快手」則準備來港上市,預計籌資390億港元。

  當前,字節跳動正在努力化解美國、印度對旗下TikTok應用程式的敵意。就在字節跳動面臨危機之時,其在內地的主要競爭對手快手正準備透過來港上市籌集390億港元,謀求未來有更大發展。一名現有股東表示,可能於明年第一季進行上市交易,屆時快手估值或達3900億美元,是其上一輪大規模籌資估值的兩倍多,「但這是合理的,足以給(新)投資者帶來可觀的上漲空間」。

  快手用戶群更為活躍

  當初,快手曾考慮赴美上市,但與內地許多其他科技公司一樣,由於中美關係日益緊張,快手最終決定在距離本土較近的地方上市。相信快手很快將向港交所提交書面文件。

  總部位於北京的快手成立於9年前,曾一度是內地領先的短視頻應用程式,但最終被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超越。在字節跳動和快手均持有股份的投資者表示,這兩家公司有着關鍵區別,字節跳動的廣告業務更勝一籌,但快手用戶群更為活躍。「快手更依賴用戶創造的收入,而字節跳動更依賴廣告收入。」他說,「不過,如今兩家公司都在入侵對方的地盤」。

  有關數據顯示,進入9月份,快手的日活躍用戶數為2.36億,而抖音則為3.24億。據分析,在內地,快手更受小城市和農村地區用戶歡迎,它正加快速度進軍直播和電商領域。

  今年,快手推出了一款名為Zynn的海外影音分享應用程式,並推出現金回饋策略,一度高踞下載排行榜榜首,但Zynn之後被控剽竊,遭谷歌和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不過,Zynn現已重新上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