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百色高質量攻堅 全部摘帽勝利在望
2020-09-21 23: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麗芳、歐陽萍報道:記者21日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色專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2015年底精準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百色市貧困人口從2015年底的68.2萬人減少到2019年底的3.78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25%降至1.08%。

  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表示,經過努力,百色市目前剩下的3個貧困縣、170個貧困村、3.78萬貧困人口已基本具備脫貧條件,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勝利在望。

  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百色市堅持扶貧優先原則,落實資金保障機制。2015年以來,全市累計投入各類財政扶貧資金428.5億元,實施危房改造9.5萬多戶,惠及18.7萬人;易地扶貧搬遷入住4.2萬戶18.18萬人;建成飲水安全工程6109處、家庭水櫃6746座,惠及199.4萬人;享受醫療保障的貧困人口達539.58萬人次,因病致貧戶數比2015年下降了86.74%。

  百色市把發展產業、穩定就業作為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的根本之策。在發展產業方面,創新「企業+貧困戶」「合作社+貧困戶」「示範區+貧困戶」等扶貧模式,大力發展芒果、油茶、桑蠶等特色產業。目前全市「5+2」特色產業覆蓋率為97.43%,覆蓋貧困戶19.63萬戶;建成脫貧奔康產業園566個,帶動17.32萬戶貧困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