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西自貿區欽州港片區灣企服務處在穗揭牌
2020-09-21 23: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9月21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駐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服務處在廣州市番禺區南國奧園高爾夫酒店正式揭牌成立。據悉,該服務處的設立旨在聯繫灣企,讓意向投資欽州港片區的灣企便捷享受投資諮詢、政策解讀、項目洽談等服務。

  欽州位於廣西北部灣沿海地區,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之一,和粵港澳大灣區同根同源。該市現存的廣州會館建於清代乾隆年間,見證了200多年粵商雲集欽州的歷史。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是去年獲國家批覆設立的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三個片區中面積最大、唯一臨海的片區,採取「核心區+功能區」管理模式,輻射面積達260多平方公里。該片區擁具有良好的海運、鐵運、公路運輸等交通網絡,致力於建設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門戶港,發展向海經濟集聚區,打造中國-東盟合作示範區,重點布局港航物流、國際貿易、綠色化工、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等產業。

  據介紹,自去年8月30日揭牌以來,欽州港片區加大推進自貿試驗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和貿易便利化建設,對標世界銀行標準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產業集聚發展,成功吸引一批境內外企業落戶。從揭牌成立至今,欽州港片區簽約落戶項目70多個,投資總額1700多億元;新增企業3513家,註冊資金累計500多億元。其中,欽州港片區成功簽約大灣區項目16個,項目總投資430億元,涵蓋無人機、機械人、智能終端、海工裝備、新能源電池、家具、倉儲物流等行業。

  目前,北部灣經濟區特別是欽州港片區已具備全面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生產要素的條件。此次灣企服務處的成立,將充分利用大灣區各種優質資源,主動融入大灣區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煉,開展靶向精準招商,積極為粵桂兩省區合作搭建服務平台。蔡寧 唐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