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個直播電商標準在穗發布
2020-09-21 23: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樺通訊員市商務宣報道:9月21日,2020直播電商產業年會(中國?廣州)在廣州舉行。此屆年會圍繞直播電商全球趨勢、競爭焦點、地方政策賦能、智慧監管、信息技術創新、產業投融資發展、行業標準研究與發布、人才培養等各方關切的熱點問題展開深層次探討,瞄準制約直播電商產業發展痛點的解決方案,助力廣州直播電商全產業鏈興起與直播電商之都的打造。

  助直播電商走上創新之路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副秘書長張輝作在會上做主旨演講時稱,中網聯要努力使直播電商行業走上一條有活力、有創新的發展之路。作為全國首個直播電商研究院,廣州直播電商研究院院長張志安發布了《開掘價值:2020直播電商產業趨勢觀察報告》。同時,「政校企」各方在本屆年會上簽署了20餘項合作備忘錄,內容涵蓋電商平台戰略合作、全產業鏈生態體系共建、直播人才高技能培養、青穗眾創扶持等項目。

  多方強強攜手,旨在最大限度利用平台資源,對接高校與企業需求,發揮協同作用,實現資源有效分工與合理銜接,打造深度戰略合作示範。

  廣州已成第一大直播之城

  記者了解到,由艾媒資詢數據支持,廣州直播電商研究院、數說故事聯合發布的《2020直播電商產業趨勢觀察報告》顯示,廣東的直播APP企業和MCN機構數量在全國排名第一,廣州已成為一線城市第一大直播之城。今年2月以來,直播商戶激增四倍,開播場次、觀看人次和購買力均排名全國第一。隨?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新技術的蓬勃發展,廣州直播產業將湧現更多應用場景和發展業態,為相關企業帶來廣闊發展空間。

  廣州作為千年商都,擁有引領全國、輻射全球的644個專業批發市場,聯通全球2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貿易網絡,形成了強大的產業集聚和供應鏈體系,為直播帶貨提供了「前播後產」便利條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