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四乙首次重用箭上產品
2020-09-22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長征四號乙遙四十一運載火箭21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海洋二號C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圓滿成功。該火箭採用了一個特殊部件--一片從2019年長征四號乙遙三十八運載火箭上回收的柵格舵的舵面。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方面表示,該產品雖小,但卻是中國國內運載火箭首件重複使用的箭上產品,對後續垂直起降重複使用運載火箭來說是一次重要嘗試。

  「天問一號」完成二次中途修正

  此外,據國家航天局消息,北京時間9月20日23時,在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飛行控制團隊控制下,天問一號探測器4台120N發動機同時點火工作20秒,順利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並在軌驗證了120N發動機的實際性能。截至目前,天問一號已在軌飛行60天,距離地球約1900萬千米,飛行路程約1.6億公里,探測器各系統狀態良好,地面測控通信各中心和台站跟蹤正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