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派「愛心食物包」為弱勢送暖
2020-09-22 0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了大半年,本港亦曾經出現糧食、防疫物資及日用品搶購潮,令不少獨居和雙老長者陷入焦慮恐慌。為解長者及失業工友的苦困,工聯會康齡服務社推出「愛心食物社區支援計劃(2020年)」,將分階段向長者及失業市民合共派發一萬個「愛心食物包」,向有需要人士送上物資和關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期望香港能夠盡快重啟經濟活動,工人就業情況得以改善,市民生活早日回復正常。

  期望可有萬人受惠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視像致辭時表示,對於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在疫情艱難時刻推行社區支援計劃,幫助弱勢社群和有需要人士表示衷心道謝。他又指,免費食物包及防疫物資不但可紓緩基層市民在疫情下的生活壓力,更可藉義工送上慰問,令受惠者感受到關懷及暖意。他期待服務社繼續和政府攜手合作,推動社會關愛共融文化,發揚同舟共濟精神。

  吳秋北指出,工聯會及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將透過地區網絡,將盡快把「愛心食物包」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包括獨老、雙老長者,以及失業工友,目標是一萬人受惠。他又說,期望香港能盡快重啟經濟活動,工友就業情況得以改善,市民生活早日復常。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說,「愛心食物包」不只是物資支援,更承載了香港人滿滿的愛,期望這份愛心在社會各界支持下繼續傳揚開去。

  盼盡快重啟經濟活動

  工聯會康齡服務社理事會主席潘佩璆醫生介紹,「愛心食物社區支援計劃(2020年)」全期開支預料須100萬元,現時籌得的款項和物資仍遠有不足,希望社會各界能踴躍捐助。

  出席啟動禮的還有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榮譽會長林淑儀、副會長梁頌恩、副理事長梁芳遠、謝愛紅、陳兆華,以及一眾工聯會康齡服務社理事。

  首批3000個「愛心食物包」內有工聯會工人醫療所湯包、香米、米粉、燕麥片、午餐肉、餅乾及工聯會口罩,並附有心意卡和抗疫小冊子,將陸續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