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澄清12港人遭「賣豬仔」指控失實
2020-09-22 0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有報章引述一名正被內地拘留人士的父親,指香港警方早已掌握其子的通話紀錄,質疑警方將12名港人「賣豬仔」給內地執法機關。警方就此嚴重指控作出嚴正澄清,強調有關指控失實,並對此表示遺憾。

  強調有關執法與港警無關

  香港警方於8月28日循相互通報機制,接獲內地執法部門通報,於8月23日在內地水域拘捕12名港人,涉嫌非法入境內地,內地執法部門正依法處理,有關的執法行動與香港警方無關。在接獲通報後,香港警方即時通知被捕人士家屬,並向家屬提供向特區政府求助的渠道。香港警方正積極與內地執法部門聯絡,了解案件進度,適時作出跟進。

  此外,灣仔警署前日(20日)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有6名港人被內地執法機關拘留,報案人要求警方提供協助。案件列作「求警協助」,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並正聯絡相關人士錄取口供。

  至於昨日報道所指,12名被內地執法部門拘留的其中一人的父親,曾於8月26日向警方報案指其子失蹤一事,警方確認於8月26日深夜,曾有一名男子往荃灣警署報案,並向警方報稱其子在8月23日離開住所,並聲稱會與朋友釣魚數天,但之後便與其子失去聯絡。

  吳秋北指被拘者可獲應有權利

  該名男子在報案期間,向警員提供其子的電話號碼,而警員在他的同意和見證下,即場以手提電話輸入其子的電話號碼,以查看其子的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最後上線時間和動態更新,以作出初步調查。警方重申,在上述事件中,警方從來沒有索取或掌握報案人兒子的通話紀錄,報案人如對警方當日的處理有任何誤會,歡迎他隨時與警方聯絡。

  另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對內地按法例處理事件有信心,認為內地已在第一時間向香港保安局及公眾透露12名港人的消息,相信在內地法例框架下,被拘留港人可以得到應有權利。對於12名港人涉及的罪名會否有機會返回香港審理,吳秋北指出,他們在內地海域觸犯法例,現時一定要先在內地處理,審查完畢後,若沒有觸犯內地罪行,可能可以返回香港,但如果觸犯法例,當然應該受到審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