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20-09-22 00:50    香港商报
 

  金管局再沽逾147億港元

  新股集資活動加速,港匯持續強勢,再觸發強方兌換保證,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入市承接美元沽盤,向銀行體系注入147.25億(港元,下同),規模為今年最大,令銀行體系結餘將在9月23日增加至2393.79億元。金管局今年共48度入市,計及今次,注資額有4次達逾百億元,年內向銀行體系總結餘注入1654億元。

  房地產協會倡桂山島填海

  香港房地產協會提出,開發大嶼山南面的桂山島,以解決本港土地問題。該會提出以開發基金形式,邀大灣區「9+2」一同合作,由珠海提供桂山島土地,填海發展7000公頃社區,以提供28萬間房屋,司法及執法權由香港政府代行。

  房地產協會的建議選址桂山島,將會分三期由2021年至2049年發展,首階段包括在桂山島現有1000公頃土地,以及其西岸填海1000公頃,發展安老、醫療及物流行業,包括整合懲教設施、騰空葵青貨櫃碼頭等,預計能夠容納20萬人。第二階段,則是在桂山島以東、大小蛛洲填海2000公頃,以「教育─文創」產業為核心,居民逾20萬人。最後第三期工程則是在桂山島以西的青洲、三角山島等,填海3000公頃,以「未來城市」產業為核心,居民逾30萬人。整個桂山島計劃面積7000公頃,是明日大嶼(總數1700公頃)的4倍,預計可容納70萬人居住。

  交行夥中投系提供融通理財

  交通銀行(3328)昨日表示,與中投公司系統7家直管企業在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交行表示,進一步發揮全牌照優勢,集境內外分行和子公司力量,以更多資源積極服務對接好中投公司系統直管企業資金融通、資產託管、投行、基金、信託、保險、理財、三方存管等各項業務訴求。交通銀行和中投公司及其直管企業近年來保持各方面的密切合作,並在長期穩定合作有協同,此次全面戰略合作協定簽訂,將雙方關係鞏固和深化。

  藥明生物建議一拆三

  藥明生物(2269)建議一拆三,維持每手500股,若按上周五191.1元,維持每手500股,入場費將降至31850元。該股昨日收報188.8元,下跌2.3元或1.2%。股份拆細須待股東於股東特別大會上批准後,方可作實。

  百勝中國:開店目標2萬家

  肯德基(KFC)及必勝客(PizzaHut)等連鎖快餐店的母公司百勝中國(9987)本月來港第二上市。首席財務官楊家威在網絡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個季度利潤為2億元,肯德基回報率在兩厘,必勝客回報率3厘多。今年的開店目標為850家,上半年已經開了350家店,下半年開店速度會更快一些。長遠的開店目標是開2萬家店。現金流方面,年初公司暫停了部分短期投資板塊,於是手上有17億元的現金,再加上第二上市的融資,手上有40億美元。他還表示,未來併購無論是中餐、咖啡,都可以考慮,公司採取的開放和審慎的態度,希望美國和中國都能發展得很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