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財政部順利增發50億人民幣國債
2020-09-22 00: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財政部昨公布,在香港增發50億元人民幣國債,包括兩年期35億元及5年期15億元,中標收益率分別為2.44厘及2.59厘,較上次高34及39個基點。

  國家財政部今年將在境外發行150億元人民幣國債,7月時招標新發的40億元兩年期國債收益率為2.1厘,10億元5年期國債收益率為2.2厘。7月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曾表態,香港特區政府歡迎財政部連續第12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這充分展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進一步鞏固其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有助於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長足發展。

  債券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8月末,境外機構累計持有中國債券2.80萬億元人民幣,較7月末增加1304億元人民幣,持有量佔中國債券市場餘額2.86%。

  中國國債收益率較穩定

  資料顯示,截至9月21日發稿時的即時資料,主要經濟體中,中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是2.714、加拿大兩年期國債收益率是0.257、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是0.135、英國是負0.126、日本是負0.149、德國是負0.719、法國是負0.656,而意大利為負0.166。

  數據顯示,埃及、墨西哥、土耳其、哥倫比亞、巴西、巴基斯坦等國國債的收益率較中國國債要高,埃及、土耳其兩年期國債的收益率高達14.451和13.800。相對而言,中國國債的收益率多年以來都保持了較為穩定的收益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