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GDP第二季按年跌9%
2020-09-22 00: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政府統計處昨日發布初步統計數字顯示,本港GDP第二季按年下跌9.0%,與第一季的9.1%跌幅相若。但資訊及通訊業、金融及保險業延續第一季的逆勢而升狀態。

  香港服務活動合計的淨產值在第二季下跌8.9%,與第一季9%的跌幅相若。第二季多個服務行業的凈產值與上年同期比較繼續下跌。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繼續嚴重衝擊全球和本地經濟活動,嚴重干擾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此外,受客運量稀少以及貨運往來疲弱拖累,運輸業的跌幅仍然顯著。

  第二季資訊及通訊業的淨產值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0.6%,而第一季的升幅為1.6%;金融及保險業的淨產值實質上升2.8%,與第一季2.7%的升幅相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