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匯控險守世紀供股價 平保持股今年帳面蝕430億
2020-09-23 01: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醜聞纏身的汇控(005)持續向下,股價昨再跌穿29元,收報28.7元,險守世紀供股價28元。港股繼日前急插500點後,昨日再跌逾200點,成交1060億元,收報23716點。

  汇控昨低開低走,最多挫3.4%見28.3元的低位,收市跌2%,報28.7元,接近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28元的世紀供股價。汇控連跌兩日,市值蒸發450億元,失守6000億元關口,佔恒指比重亦跌至約6.8%,被市值約6100億元的平保(2318)超越。不過,據港交所(388)的權益披露資料顯示,平保持有汇控14.18億股(約佔汇控7%股份),按汇控昨日收市價28.7元計,該批股份市值約407億元,較今年初的市值約839億元蒸發逾430億元!

  至於港股氣氛亦未見好轉,多隻藍籌內銀昨日相繼破底,建行(939)、工行(1398)及中行(3988)見1年至4年低位。新經濟股則個別發展,騰訊(700)一度低見510元,京東(9618)擬分拆京東健康上市,收報290元,升約1%。汽車股普遍向下,吉利(175)收報15.3元,跌4.4%,是表現最差的藍籌。

  汇控料繼續「陰跌」

  中薇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偉豪表示,汇控受低息環境影響和處政治漩渦之中,料仍會繼續出現「陰跌」,股價尚未見底。大市方面,昨跌市下成交未見增長,後市宜留意恒指能否在短期收復24000點關口,否則恒指下一支持位為23500點水平。他對港股短線表現較審慎,認為中美角力續會困擾市場,投資者不敢太進取入市。不過,市場資金仍然充裕,股市跌勢會逐步喘定。

  外圍方面,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表示,納指經過一輪調整後,估值已較早前的高水平調整,加上疫情發展未明下,資金傾向流向新經濟股避險,這板塊仍具投資價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