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瑞幸造假案行政處罰45企
2020-09-23 01: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昨日通報,瑞幸咖啡(中國)有限公司、北京車行天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等45家公司在「瑞幸咖啡造假案」存在不正當競爭行為,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處罰金額共計6100萬元人民幣。

  經查,2019年4月至12月期間,瑞幸咖啡為獲取競爭優勢及交易機會,在多家第三方公司幫助下,虛假提升瑞幸咖啡2019年度相關商品銷售收入、成本、利潤率等關鍵營銷指標,並於2019年8月至2020年4月,通過多種渠道對外廣泛宣傳使用虛假營銷數據,欺騙、誤導相關公眾,構成虛假宣傳行為;北京車行天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等43家第三方公司為瑞幸公司實施虛假宣傳行為提供實質性幫助,構成幫助虛假宣傳行為。

  對此,瑞幸咖啡昨日發布聲明指,尊重並堅決執行國家相關部門就此次調查所做出的處罰決定,並已就相關問題進行全面整改。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進一步規範經營活動,保障穩定運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