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圍拖累 滬指失守3300點
2020-09-23 01:12    香港商报
 

   外圍拖累 滬指失守3300點

  醫療板塊因「疫」逆漲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受外圍歐美股市大跌影響,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體低開,截至收盤,滬指跌1.29%,報3274.3點,再度擊穿3300點大關;深成指跌0.96%,報13023.43點;創業板指跌0.53%,報2555.54點。民航機場等板塊跌幅靠前,醫療板塊逆勢上漲。

  A股連續大跌概率小

  周一全球股市出現恐慌性下跌,從下跌的原因看,主要衝擊力來自於歐美疫情出現第二波反彈,進而引發歐美股市自3月份由跌轉漲之後,出現二次大跌。

  在此背景下,A股繼周一下調之後,周二繼續回調。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短期來看,受到歐美市場普遍大跌的影響,A股可能會出現短期的調整,是難以避免的。但中期看,由於A股之前走勢穩健,沒有受到太大的帶動,漲幅也不大,因此A股出現連續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再從數據來看,中國應對疫情也好於歐美,經濟呈現率先復蘇勢頭。

  楊德龍還表示,對中國股市有信心,還源自於最近新基金的發行依然火爆,近期又出現爆款基金一日售罄。大量的居民儲蓄正在通過買基金進入到股市,這對於A股市場是源源不斷的增量資金,特別在房住不炒的嚴格調控之下,居民儲蓄向資本市場大轉移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受海外疫情反彈影響

  當日盤面表現最搶眼的非醫療器械板塊莫屬。上周,醫療板塊並沒有跟隨大盤指數企穩,表現弱於整體市場表現。但昨日該板塊的異軍突起,有分析師認為與海外疫情反彈不無關係。英國衛生大臣當地時間9月21日稱英國疫情近期可能呈現指數型增長狀態。隨?英國新冠疫情狀況再次惡化,新冠病毒警報級別已重新從3級提高到4級。除英國外,近日歐洲感染新冠病毒人數也持續增加,法國已第二波開始,德國剛啟動第二波,多國不得不再度強化保護措施,由此外部對疫苗和抗疫設備需求增大,也刺激相關概念的中國公司出現領漲。另外,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講到中國的第二波或在11月開始,這些都是影響相關概念股的緣由。

  中泰證券分析師認為,疫情常態化趨勢下,疫苗進入國產品種大放量時代。研發火熱,研發進展快、有產能、成本低的企業更易最早兌現收入和利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