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現場活動演藝人對資助落空表失望
2020-09-23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唐信恆報道:特區政府日前宣布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香港活動及演藝製作界台前幕後大聯盟昨日指出,對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未能惠及現場活動及演藝製作公司、一群台前幕後及自由工作表演者而感到失望,訴稱被停業大半年得不到足夠關注,得不到像其他被停行業一樣的公平對待。他們建議政府在目前基金對演藝界的現金資助,擴展至所有表演藝術自由工作者都能受惠,並要求盡快放寬表演場地入場觀眾的限制。

  馬逢國情緒激動當場灑淚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坦言,向政府提交的25項建議,只有一項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得到部分落實,感到失望,一度情緒激動當場灑淚。

  大聯盟召集人朱仲賢表示,業界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只獲3100萬元資助,受惠者為4100名藝術自由工作者及76間從事音樂會製作的相關公司。他質疑政府挑選受惠者的準則,希望政府同時體恤其他演藝業界人士。

  魔術師譚永銓指出,魔術師、小丑和雜耍沒有既定平台為生,保守估計行業只有400人。他又說,作為入行41年的職業魔術師,發現自己竟不如一名興趣班導師可獲得7500元資助,坦言自己不抱很高期望,只希望得到少許尊重。

  活動司儀代表林盛斌表示,最近6至9個月都接獲不少從事主持和司儀的朋友查詢有沒有工作機會。他說,現時晚上演出是零,婚宴在疫情最嚴峻時他都勸喻客人要推遲。

  大聯盟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將針對部分藝術自由工作者的資助擴闊至所有藝術自由工作者;將針對從事音樂會演出業公司的資助擴闊至所有表演藝術的演出公司;待疫情緩和後盡快放寬表演場地的入場觀眾人數限制;提供場租資助予主辦者以刺激活動復辦,不論活動對象是海外還是本地觀眾都可獲得資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