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社聯網上請願促設失業救助金
2020-09-23 01: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常務理事譚榮勳和理事梅少峰等昨日(22日)進行網上請願,促請特區政府盡快設立「失業救助金」,再向全港市民派發不少於5000元的消費券或現金津貼。

  新社聯指出,本港受疫情影響,6至8月的失業率是6.1%,按約389萬勞動人口計算,近24萬打工仔失業;就業不足人數則升至近15萬人。李世榮認為特區政府推出的3次防疫抗疫基金,仍未能對症下藥,未能真正解決市民的困難。

  陳勇指出,全民打疫苗預計要到明年才能完成,市民仍需要應對疫情一個長時間,呼籲當局能盡快制訂已在國外證明有效的「失業救助金」,以救經濟、救家庭。

  新社聯希望特區政府能重視香港各界對設立「失業救助金」的共識,聆聽市民訴求,推行貼地的利民政策。新社聯同時建議特區政府盡快向全港市民再派發不少於5000元的消費券或現金津貼,內地發放消費券已產生提振消費效果,澳門也於8月份推出了消費券,相信能更有助企業、商舖重拾生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