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統促會捐贈的士抗疫隔離器
2020-09-23 01: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士司機更是高風險群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和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捐贈1.2萬個專門在的士使用的抗疫氣流飛沫隔離器予工聯會,再透過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分發予的士司機,希望給他們帶來多一重保障,並為社會凝聚更多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捐贈儀式昨日在香港統促總會會所舉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的總愛心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岳毅,工聯會副理事長、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校董林健忠,全國青聯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副監事長姚鵬輝等出席。

  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研製

  該款飛沫隔離器由何厚煌博士創辦的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研製及送贈,包含兩塊細小的塑膠片,只要分別安裝在的士左前窗和右後窗,就可引入車外的新鮮空氣,並把乘客呼出的空氣甚至噴出的飛沫排出,在司機和乘客之間形成氣流保護膜,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姚志勝表示,在全民總動員共同抗疫的關鍵時期,很高興培賢職業學院研製出抗疫氣流飛沫隔離器,並通過工聯會和香港統促總會攜手捐贈給香港的士司機,為香港抗疫盡同胞之誼,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香港的抗疫工作得到中央及祖國各地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戰勝新冠病毒。

  吳秋北感謝關顧司機們生計

  吳秋北感謝培賢職業學院和香港統促總會對的士司機的關顧。他指出,疫情嚴重影響的士司機們的生計,有些司機甚至不幸染疫,相信飛沫隔離器對於的士車廂內的環境衛生起到正面作用。他又指,是次捐贈展示出香港的關愛互助精神,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抗疫,香港一定能渡過難關。

  岳毅說,的士司機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一群,是次培賢職業學院和香港統促總會捐贈這款小巧又具創意的飛沫隔離器,將可進一步改善的士司機的工作環境,也可令市民更安心搭的士,對生活復常起到很大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