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佳惠康大派現金券
2020-09-23 01:40    香港商报
 

   半數保就業補貼回饋基層 總計1.8億元

  百佳惠康大派現金券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兩間連鎖超級市場惠康和百佳的「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申請已經獲批,涉及工資補貼分別為1億8450萬元和1億6196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分別為10149和8215人。惠康和百佳提出的回饋計劃涉及的金額分別為1億元及8100萬元,分別佔所獲工資補貼金額的54%及50%,而惠贈弱勢社群的金額亦達基本回饋金額的50%,符合當局所要求回饋方案的原則。百佳宣布將向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傷殘人士發放每人200元現金食物券,預計受惠人數逾20萬,總額料逾4000萬元;惠康則將會派發200萬張現金券及餐券予最有需要的人士,總值超過8000萬元。

  政府發言人指出,兩間連鎖超級市場計劃向弱勢社群派發現金券或食物券,並會推出措施惠及為市民、顧客及獎勵員工。惠康和百佳承諾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執行回饋建議,政府已要求他們在適當時候公開受惠機構名單、受惠人士數目和所涉金額,讓公眾監察。政府感謝兩間連鎖超級市場願意遵守「保就業」第二期計劃下的額外承諾,回饋社會,與市民共渡時艱。

  百佳料受惠人數逾20萬

  百佳表示,已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所遞交惠及弱勢社群的建議書亦已獲得政府接納,將於10月向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傷殘人士發放每人200元現金食物券,預計受惠人數逾20萬。據介紹,現金食物券毋須申請,會由20個社福機構評估其服務對象的需要。

  百佳母公司屈臣氏集團首席營運總監及屈臣氏(亞洲及歐洲)行政總裁倪文玲表示,疫情下失業率飆升,基層市民生計大受影響。透過今次現金食物券計劃,可以將關愛擴展到全港18區,惠及逾20萬受疫情影響而有急切需要的人士及家庭,食物券總值超過4000萬元。她感謝20間社福機構的協助,在短時間內甄選最有需要的弱勢社群並代百佳在10月底前派發現金食物券,讓他們感受到商界的關懷。

  惠康300款日常貨品凍價

  惠康宣布,將會啟動總值超過1.2億元的「點點心意」回饋社會計劃。在未來10個月,惠康將與一直以來合作的慈善團體夥伴合作,向有需要社群派發100萬張現金券及100萬張餐券,總值超過8000萬港元,務求能夠廣泛地惠及社區上不同人士。惠康亦承諾未來6個月超過300款日常貨品不加價,以保障顧客免受價格波動影響,期間所有上漲的運輸及派送成本、原材料價格以至其他成本的支出壓力將會由惠康承擔。

  另一方面,惠康亦會在Yuu獎賞計劃中設立「YuuGive-Back」回饋計劃,讓顧客能將積分捐贈予慈善團體,惠康會根據顧客捐出的積分總額,以配對形式捐出最多500萬元,進一步支持有需要群體。惠康表示,疫情的影響並非短暫,「點點心意」計劃將會持續至明年,希望能夠提供持之以恒的支援。

  民建聯不收貨促再加碼

  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鄭泳舜表示,對兩大超市的回饋方案「不能收貨」。民建聯建議,政府要求兩大超市推出讓全民受惠的改良方案,並至少把八成補貼金額回饋予市民,包括推出消費券予市民。

  鄭泳舜稱,在「保就業」計劃中,兩大超市取得逾億元的補助金額,而零售業統計顯示,超市銷售總額有不錯上升趨勢。他指出,兩大超市應該盡量把更多保就業金額回饋於市民身上,兩輪「保就業」計劃下回饋額不足,會令部分超市「淨袋」政府大額補貼,這是不公平的。他續稱,曾建議兩大超市撥出部分補助金額,支援低收入家庭外,亦應該支援失業人士,但現有方案也未能照顧失業群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