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課程檢討報告已完成 楊潤雄稱會審慎處理
2020-09-23 01: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昨日(22日)向教育局提交檢討報告,提出維持包括通識科在內的高中4個核心科目等建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收到專責小組的檢討報告後表示,局方會仔細研究報告,以及考慮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審慎進行後續工作。如有任何涉及課程內容或考評的改動,將按既定機制與課程發展議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和其他持份者合力跟進。

  專責小組建議,高中4個核心科目包括通識科,維持現有安排,並考慮將通識科教科書,納入現行的課本送審機制。小組建議,應容許學生可以選擇不進行通識科獨立專題探究(IES),將獨立專題探究轉為延伸和選修部分,並將筆試與獨立專題探究的評級分開匯報。大學收生方面,小組建議維持「3322」成績作為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的「一般入學要求」,另應實施一項名為「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的全新學校推薦計劃。

  專責小組主席陳黃麗娟感謝各界給予的寶貴意見和提議,期望各項建議能進一步為學校和社會帶來正面的轉變。她續指,6個方向性建議在公眾諮詢期間均獲普遍支持,故毋須作大幅改動,但專責小組在報告內調整了當中的一些細節,包括有關通識教育科課程和評估的調適安排,以及在突發的情況(例如當前疫情)下推動電子學習等支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