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促查「初選」舞弊
2020-09-23 01: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請願,要求徹查反對派「初選」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批評這種「初選」既無法律效力,也無憲制依據,嚴重破壞選舉公平。他又指,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反對派仍明知故犯,企圖通過立法會選舉中實現其「35+」計劃,從而達至奪權、奪港,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

  批「初選」非法操控選舉

  郭偉強稱,反對派不理政府警告,今年7月上旬在各區舉辦了大型的初選,選出特定的參選人,參與原定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他指出,所謂「初選」是以欺騙逼迫手段迫使參選人服從幕後人士的選舉安排,涉嫌觸犯《選舉條例》列明的罪行,包括藉賄賂、武力、脅迫或欺騙手段以誘使他人參選或不參選的行為,均屬舞弊行為。

  另外,數名市民昨午亦到灣仔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要求選管會依法徹查反對派「初選」相關違法行為。市民批評反對派舉行的所謂「初選」,非法操控選舉,挑戰特區政府權力,嚴重挑釁特區政府,破壞特區政府選舉公平法則,完全目無法律,禍亂香港。同時,「初選」嚴重擾亂選舉秩序,收集大量選民個人信息,罔顧法律,破壞選舉公平公正,有誤導選民投票之嫌,要求選管會依法徹查「初選」相關違規行為,維護公平公正選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