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洲確診持續急升 多國加強限制措施
2020-09-23 01: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歐洲第二波疫情加劇,多國開始實行有針對性的區域疫情防控限制措施。與春季時普遍採取全國範圍內的「封城」不同,目前相關限制措施針對疫情嚴重地區。截至昨晚11時,全球新增新冠確診逾21.6萬宗,累計確診逾3158萬宗,累計逾97.1萬人不治。

  馬德里局部封城

  西班牙政府周一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冠累計確診逾67萬宗。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西蒙表示,西班牙疫情「確實正在迎來第二波爆發」,但是各地程度不同。馬德里自治區政府決定從即日起對馬德里數個城區及周邊多個市鎮的37個基本衛生區執行至少為期14天的限行政策,以限制人員流動;自治區內私人或公共聚會的人數上限也被調整為6人。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施潘周一宣布對防疫策略進行調整,將採取設立發熱門診、開展快速抗體檢測、實施隔離新規等措施以應對入秋後的疫情發展。當天,德國國家足球隊球員京多安確認染疫,成為德國首名確診的國腳。出於防疫考慮,原本計劃小範圍開放球迷觀賽的德甲揭幕戰仍以空場比賽形式舉行。截至當天,德國累計確診逾27萬人。

  英暫停球迷入場觀賽計劃

  英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368例,累計確診逾39.8萬宗。英國將疫情警戒級別從3級上調至4級,首相約翰遜昨天在國會公布多項進一步防疫措施,鼓勵英格蘭地區國民在家工作,周四起英格蘭的酒吧、餐廳和其他招待場所,只可營業至晚上10時,及只提供餐桌服務。酒店和零售業員工、的士乘客都須要戴口罩,另外維持6人限聚令,但豁免會減少,例如室內團體運動將不再允許,而讓球迷入場觀賽的計劃會暫停。

  政府亦會加強罰則,企業違反相關規例要罰款1萬英鎊,無戴口罩或違反限聚令則罰款200英鎊。學校就保持開放。約翰遜說,西班牙、法國和不少國家的疫情已達到危險轉折點,知道執行措施並非易事,但他不會採取放任態度。他又警告假如疫情未見放緩,措施可實施長達六個月,並會再收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