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議員請願 促設失業援助金
2020-09-24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政府正就新一份施政報告進行諮詢,民建聯認為政府應多管齊下,為社會不同階層的失業人士提供支援措施,包括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向失業人士每月發放6000元至9000元水平,援助期至少3個月,並同時設立「開工不足援助津貼」,直接支援為在職低收入家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陳恒鑌、周浩鼎等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設立失業援助金。鄭泳舜表示,受第三波疫情影響,本港6至8月失業率維持6.1%高水平,失業人數248300人,就業不足情況惡化,新近錄得15萬人就業不足或開工不足,為「沙士」後新高。

  為應對嚴峻情況,民建聯倡設立失業援助金,幫助失業人士應付短期經濟壓力,援助金額須於短期內發放。援助期至少3個月,向失業人士每月發放不少於6000元津貼,或與保就業計劃津貼額一樣,即9000元水平。

  民建聯又建議優化現行在職家庭津貼計劃,設立「開工不足援助津貼」,並設「64至144小時總工時」新層級,支援有工作但卻收入大為減少的家庭,並把津貼額增加半倍等。

  民建聯指出,雖然政府承諾於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但不少職位現時仍未兌現,而且有關職位並沒有針對性,建議政府提供更多基層職位,如針對潔淨等服務投入更多資源,聘用更多員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