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3宗確診 4歲病童染疫
2020-09-24 00: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日(23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2宗本地個案俱與之前個案有關,累計5049宗確診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2宗新增本地感染個案中,一名住在屯門建生泰生樓的4歲男童確診,他有長期病患,上周五(18日)曾經在屯門醫院兒科病房逗留近2小時,並在本周一(21日)到急症室求醫後初步確診,而早前入住同一病房的10名病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另一名確診患者,是住在紅磡福年新樓A座的64歲女子,同一大廈早前已有一人確診。

  政府刊憲延長各項疫措

  至於輸入個案的41歲女患者,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是從英國抵港的貨機機組人員,於赤?角香港天際萬豪酒店留宿,並無病徵。

  另外,政府昨日刊憲將針對餐飲及表列處所、限聚令及佩戴口罩等社交距離措施延長7日。措施由本周五(25日)零時起生效,直至10月1日。有部分措施會稍為調整,包括有關桌球館、公眾保齡球場的開放安排,容許桌球及球道有足夠距離或有效分隔便行。在公眾地方不得超過4人的群組聚集,及在公眾地方佩戴口罩等措施則繼續維持。由10月1日起,部分公眾娛樂場所可在根據最新規定及限制,並採取充足防疫措施情況下,恢復有現場觀眾的表演,表演者之間以及表演者與觀眾或遊客之間,亦要保持足夠距離或有效分隔。

  政府亦將於25日在憲報刊登29項規例和1項命令,以落實在2020年9月15日宣布的延長自2019年實施的豁免或寬減政府收費措施,為新增的豁免措施提供法律依據,以繼續支援商界及減輕市民財政負擔。大部分豁免或寬減措施為期1年,並將於10月1日開始實施,而個別措施將待原來的1年寬免期完結後陸續實施,這些措施惠及多個行業,包括航空、海事、物流、零售、飲食、漁農、建造、旅遊以至娛樂業等。而豁免或寬減收費估計會令政府減少共20億4800萬元收入;建造業議會建議延長豁免建造業工人註冊費用的措施亦會於此立法建議同時落實,估計會令建造業議會少收約900萬元收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