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復課首日校園做足防疫
2020-09-24 00:54    香港商报
 

   復課首日校園做足防疫

  學子見面至開心 家長說期待已久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中小學一、五、六年級及幼稚園高班學生昨日(23日)起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教育局表示整體情況大致順利。就校園所見,不少學校都安全至上,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在門口擺設酒精消毒搓手液供學生使用,並增設探熱儀器為學生量度體溫,同時要踏上消毒地毯消毒,同學等候上課亦要保持一定距離。

  楊潤雄發帖文稱大致順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午於社交網站專頁發帖文稱,全港中小學的一、五、六年級以及幼稚園高班開始恢復面授課堂,整體過程大致順利。對於同學們可以開心回校,他衷心感謝校長、老師和其他同工為此用心盡力。他續指疫情尚未消失,希望所有學生及家長繼續與學校同心抗疫,衛生意識絕不能鬆懈,又呼籲家長和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注意同學們在恢復面授課堂後的情況,給予關心、鼓勵和情緒支援,幫助他們逐步適應。他認為,毋須急於追趕進度,只要不放棄,一步一步前行,遲早都會取得進步。

  教育局於8月31日宣布,鑑於疫情有緩和趨勢,本港學校分兩個階段逐步恢復面授課堂,並實行半日上課,以減低感染風險。其後,教育局發出了「學校健康指引」,列明恢復面授課堂後學校應採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讓校方作出適當跟進及安排。教育局發言人說,據向學校及各區校長會代表了解,昨早的學校情況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暢順,局方感謝學校在恢復面授課堂前,已妥善準備各項防疫措施。

  運輸署實地監察交通情況

  在灣仔一間小學,昨早有學生對能夠回校上課感到開心,稱最想與同學見面聊天;有家長就表示期待復課已久,認為網上學習缺乏交流,子女在家學習難以專心,學校的學習氣氛較理想。在九龍塘學校區一帶,昨早交通繁忙,有就讀幼稚園的學童對重回校園感到興奮,指最期待是回校玩滑梯和見朋友;有家長表示已為子女準備防疫物資,包括額外口罩,搓手液等等,認為幼稚園學童能及早回到校園對成長有益,亦減輕家長負擔。

  另外,運輸署表示,昨晨派員到全港各主要公共運輸接駁點和學校區實地監察,並在有需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或通知警方協助疏導交通。就第二階段面授課堂將於下周二(29日)恢復,中小學二、三、四年級,以及幼稚園的幼兒班和低班學生將回校上課,運輸署稱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情況,並與各主要公共運輸交通服務機構及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又提醒學生要預留充裕的交通時間往返學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