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致函港澳辦盼推健康碼
2020-09-26 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13位立法會議員昨日表示,已致函國務院港澳辦,期望盡快推行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並且提出一些建議,包括建議分階段開放粵港澳互認的健康碼的名額申請等。

  民建聯表示,粵港澳三地人員往來交流一直十分頻繁,但因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三地政府各自採取嚴格的口岸檢疫措施,大大限制了三地人員的往來,令許多經商、學習、家庭團聚的人員的生活大受影響。鑑於香港第三波疫情已大致受控,相信疫情接近尾聲,社會普遍希望粵港澳三地政府盡快達成共識,開通互認健康碼,豁免持健康碼人士隔離檢疫的要求,有序地恢復三地人員的正常往來。

  提三建議

  為此,民建聯13名立法會議員昨日致函國務院港澳辦,期望港澳辦能提供協助,盡快開通三地健康碼互認的安排。信中提出三項建議:第一,建議分階段開放粵港澳互認的健康碼的名額申請,以有效控制跨境人流,首階段申請名額開放予粵港澳地區內有經貿、工作、學習、探親或特殊需要而須跨境往來的人員。第二,按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在不影響抗疫工作成效的情況下,陸續有序增加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的名額。第三,建議在粵港澳互認的健康碼過期後,香港和粵澳居民可以在粵港澳地區內接受異地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以獲取異地的健康碼作轉碼跨境往來用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