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致電慰問特朗普 白宮指總統不會移交權力
2020-10-04 01:05    香港商报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3日致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特朗普總統夫婦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問。當地時間2日傍晚,特朗普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首度公開亮相,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段視頻,表示自己和梅拉尼婭都「很好」,並向所有祝福他們的人表示感謝。他當天下午從白宮乘機前往馬里蘭州一家軍事醫院,並將在那裏繼續辦公。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得知總統先生和梅拉尼婭女士感染新冠病毒,我和我夫人彭麗媛謹向你和你夫人表示慰問,祝你們早日康復。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3日發推文問候:「謹向特朗普總統和第一夫人致以我最美好的祝願,希望你們早日徹底康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晚發推文表示,「對於美國總統及其夫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感到難過,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恢復健康。」

 特朗普轉赴軍事醫院治療辦公

 白宮2日凌晨對外發布消息,證實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特朗普隨後宣布,自己立即進入「隔離和康復程序」。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2日發布聲明稱,特朗普當天「精神狀態良好,症狀輕微,一整天都在工作」。出於謹慎考慮,在醫生和醫學專家的建議下,特朗普未來幾天將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總統辦公室工作。白宮表示,特朗普不會移交權力。

 2日傍晚,總統專用直升機從白宮南草坪起飛,將特朗普送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現場視頻畫面顯示,特朗普穿着西裝、戴着口罩自主走出白宮,在登機前向在場人員揮手致意,但未發表講話。在抵達目的地後,他自主走下直升機,乘車進入院區。

 2日晚間,特朗普還發布了一段18秒的視頻,表示自己和梅拉尼婭都「很好」,並向所有祝福他們的人表示感謝。這是他證實確診消息時隔15個小時後,首次更新社交媒體狀態。

 接受抗體雞尾酒療法

 白宮醫生蕭恩·康利發布備忘錄稱,到2日下午,特朗普「仍然疲倦,但精神狀態很好」。梅拉尼婭「狀態良好,只有輕微咳嗽和頭痛」,「第一家庭其餘成員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另有報道說,特朗普自2日早晨起持續發燒。

 康利透露,特朗普當天接受了單次8克由多種單克隆抗體組成的抗新冠「雞尾酒」療法,並服用了鋅、維生素D以及阿司匹林等。目前還沒有針對新冠病毒感染的特效藥。單克隆抗體療法是科學家鑒定出康復者血漿中可有效中和新冠病毒的特異性抗體,然後通過克隆單一細胞的方式大量生產這種抗體,用於預防和治療新冠感染。

 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也是特朗普接受年度例行體檢的醫院。特朗普現年74歲,不抽煙、不喝酒,喜歡吃快餐、喝可樂,愛好打高爾夫球。根據今年6月白宮公布的體檢報告,特朗普身高6呎3吋(1.92米),體重244磅(110公斤)。

 五角大樓發布聲明稱,防長埃斯帕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次與特朗普會面是在9月27日的白宮活動上。埃斯帕9月28日和30日兩次檢測均呈陰性。米利2日上午接受了檢測,結果呈陰性。上述聲明還強調,美國防部警戒級別沒有變化。美國武裝力量的戰備狀態和能力沒有變化。美軍指揮和控制架構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美股收跌恐慌指數攀升

 受特朗普確診消息影響,金融市場大幅震蕩,波動性明顯加劇。2日,美國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均以下跌報收,國際油價跌幅超4%,避險需求推升美元指數走高。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明顯攀升,盤中一度接近30點,收盤較前一交易日上漲超3%,收於27.63點。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2日表示,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這一消息將增加未來市場面臨的不確定性,美股早盤一度大幅下挫就反映了這一點。美國外匯交易平台坦普斯公司2日預計外匯市場和股市更容易受到這一消息影響。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這一消息給市場帶來新的不確定性,加劇了投資者對疫情的擔憂,進而可能影響對經濟和石油需求的預期。

 拜登檢測陰性緩解市場擔憂

 根據德國商業銀行發布的報告,石油市場的需求和供給均面臨風險,石油期貨等風險資產價格處於下跌趨勢。瑞銀集團石油分析師喬瓦尼·斯陶諾沃預計今後幾個月石油需求回暖節奏或將放緩。

 同時,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的就業數據不及預期也加劇了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進而加劇了市場波動性。數據顯示,9月美國失業率環比下降0.5個百分點至7.9%,連續五個月下滑,但仍遠高於疫情暴發前的水平。9月美國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人口66.1萬人,環比增幅較此前四個月有所收窄。

 但有分析人士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市場的部分擔憂,市場已經從早間的劇烈波動中有所緩和。黑費爾表示,瑞銀集團仍維持中期看好股市前景的預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