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白宮群組爆發 已有23人中招
2020-10-04 01:06    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活動發言人墨斐證實,特朗普競選團隊經理斯比爾·斯蒂平10月2日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據外媒報道,「白宮群組」至今已有多達23人確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同為陽性。除了與特朗普有緊密接觸的家人、親信、團隊成員及共和黨人,包括特朗普的競選經理斯蒂平(Bill Stepien)、白宮前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

 競選活動將轉至線上或推遲

 彭博社報道,42歲的斯蒂平目前出現輕微症狀,料將在家裏繼續經營特朗普的競選活動。特朗普競選團隊2日發表聲明說,由於特朗普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涉及他參與的競選活動都將轉為線上或推遲舉行。

 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原定於10月15日和22日分別進行第二場和第三場總統候選人辯論。目前,尚不清楚相關安排是否會發生變化。

 而美國副總統彭斯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他計劃重啟原定的競選活動。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當天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也呈陰性,她和彭斯定於10月7日進行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

 公共廣播公司(PBS)記者Lisa Desjardins在Twitter表示,涉及白宮群組的確診者已達23人,包括3名白宮記者,以及11名克利夫蘭首場電視辯論的工作人員。大部分確診者近日均曾與特朗普見面,包括出席周三的總統辯論、參與特朗普辯論前的備戰,或出席9月25日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儀式。

 大法官提名儀式或為群組源頭

 外間揣測特朗普9月25日於白宮玫瑰園提名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儀式,是特朗普群組的爆發源頭,甚至是一個超級傳播場合,大部分相關確診者當時均坐在非常接近的位置。

 除特朗普及多位親信外,李爾(Mike Lee)及蒂利什(Thom Tillis)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同樣確診,當日也有出席特朗普提名巴雷特的儀式,並私下與巴雷特接觸,而當時大部分在場人士都沒有戴口罩。同場的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長John Jenkins,也宣布確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