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旅發局將推鼓勵本地旅遊計劃
2020-10-04 01:09    香港商报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昨日表示,正與業界商討旅遊衛生標準程序,協助衛生署研究旅客抵港後交通、住宿、用膳等安排,務求讓旅客玩得安心。他又表示,今年十一黃金周受疫情影響,導致訪港旅客數目有限,零售業受到很大打擊,旅發局會在疫情回落後盡快重推「旅遊‧就在香港」計劃,以鼓勵本地旅遊。

 彭耀佳強調旅發局一直重視會議展覽項目,現時已與不同組織及機構商討合作,預計明年及後年將有數個國際會議及展覽會在香港舉辦,包括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舉辦的全球貨運會議等。他形容海外對香港有信心,料活動可帶動商務客來港,增加酒店及飲食業等方面收入,振興本港經濟。

 的士小巴司機檢測昨再啟

 此外,政府昨日起再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提供新冠病毒免費自願檢測服務,運輸署早上在全港設立14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或收集中心。運輸署表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只須出示有效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即可索取檢測套裝。

 不過,業界首日反應冷淡。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受傳媒訪問時批評,政府的宣傳力度不足,很多的士司機不知道,加上昨日適逢四日長假期,不少的士司機放假,減少了他們的檢測意欲。

 他說,相比起第三波疫情初期,部分的士司機近日有所鬆懈,因此他建議政府強制的士司機每14日檢測一次,並向司機提供陰性結果標籤,讓司機貼在車廂內,供乘客識別。(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