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臨時檢測中心運作 市民排隊採樣
2020-10-11 01:59    香港商报
 

臨時檢測中心運作 市民排隊採樣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因應酒吧、酒店及多個群組相繼爆發,政府前日宣布加強病毒檢測範圍,決定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和油尖旺4區設置臨時檢測中心,其中灣仔港灣道體育館臨時檢測中心昨早10時起運作,為自願進行檢測的市民進行採樣,暫定開放至14日。在開放後第一個小時,吸引逾200人輪候。

臨時檢測中心運作順利

灣仔臨時檢測中心首日投入運作,吸引不少市民到場接受檢測。佘先生表示,曾於10月1日光顧過出現爆發群組的尖沙咀帝苑酒店內的餐廳,由於感到擔心,特意前來接受檢測。他說:「整個過程大約等候10多分鐘,等候期間與其他人相隔很遠,非常安心,採用咽喉和鼻腔拭子兩種採樣方法同時使用,完全沒有感到不舒服。」

市民彭先生表示,由於經常前往的健身中心,近日出現確診者,特意前來接受檢測。他說:「我不擔心私隱會被外洩的問題,我只在乎取樣人員是否專業和檢測結果是否準確。我覺得政府做得很好,反應很快,這麼快就能啟動一個臨時檢測中心。」

86歲的灣仔街坊郭伯伯和80歲的太太一起前來進行檢測,他表示,疫情下已很少外出,子女也不敢回來探望,兩人希望各位市民能盡公民責任,一齊出來做檢測,找出社區隱形傳播者,盡快消滅疫情,令大家可以重新正常生活。

陳肇始籲市民嚴守防疫措施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昨日下午聯同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到灣仔臨時檢測中心視察,了解運作情況及與前來接受檢測的市民傾談,並對在場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陳肇始表示,疫情不穩,再次呼籲市民嚴守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如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為己為人盡快求醫並接受檢測。她又重申,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切斷隱性傳播鏈,緩減病毒在社區中蔓延,是控制疫情的關鍵。

因應疫情惡化,政府針對近日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和油尖旺設立臨時檢測中心,設於石籬社區會堂的葵青臨時檢測中心今日起運作,暫定開放至10月14日。至於九龍城區及油尖旺區兩間中心,啟用稍後公布。

此外,民政事務總署昨日與今日聯同樂善堂,為九龍城區內泰裔人士安排自願免費病毒檢測。有到場領取樣本瓶的泰裔人士表示,自己從事美容業,從新聞報道得知今次安排,特意前來為自己及家人領取樣本瓶。另有泰裔人士說,從社交網站得知安排,由於近期有較多在港泰國人確診,認為接受檢測可更安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