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6宗確診無不明源頭
2020-10-11 01:59    香港商报
 

昨增6宗確診無不明源頭

【香港商報訊】確診病例達5175宗。當日沒有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這是香港相隔11天後首次無不明源頭本地病例。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10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6宗新增確診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計5176宗,包括5175宗確診病例和一宗疑似病例。

3宗本地個案

新增的病例中,3宗為輸入病例,確診者潛伏期身處外地。另外3宗為本地病例,與之前確診病例相關,當日沒有不明源頭的本地病例,因此衛生防護中心未召開疫情簡報會。

目前,衛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

同日,醫管局表示,截至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7名確診病人出院,連同8日已出院的一名病人,至今共有4914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123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8人情況危殆,8人情況嚴重,其餘107人情況穩定。

楊潤雄:有準備暫停面授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源頭不明個案不斷增加。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視乎疫情發展,學校要有心理準備採用網上和面授混合模式上課,即有機會暫停面授課數天,期間改為網上授課。他又表示,當局已向學校發出信件,敦促校方做好防疫措施,包括避免補課及課後活動、注意用膳安排、暫停陸運會等大型活動。

本港約有2萬名跨境學童,楊潤雄在節目中承認,目前難以處理跨境學童復課事宜,因為涉及人數眾多,須視乎香港及內地的疫情進展。他強調,局方仍希望能讓他們回港復課,正將與內地當局商討,以及與相關學校及非政府組織研究幫助跨境學生的辦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