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20-10-11 02:11    香港商报
 

簡訊

加拒披露與美涉捕孟晚舟郵件

加拿大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透露,卑詩省高等法院的孟晚舟引渡案主審法官已作出決定,對加拿大官方提出的不公開相關信息的大部分「特權」主張給予支持。

據透露,卑詩省高等法院最近聽取了加拿大官方提出的「特權」要求。按照2019年12月法庭要求,加官方向孟晚舟辯護團隊披露了部分相關信息,但也主張對其中一些文件享有不予公開的「律師-當事人保密特權」。

孟晚舟的律師先前要求調閱數百份文件,其中大多數是在孟晚舟被捕前後,美國與加拿大官方間的往來文件,以證明孟晚舟遭問訊及收集證據,侵犯了她的權利。

「天問一號」完成深空機動

國家航天局消息,9日23時,在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飛行控制團隊控制下,「天問一號」探測器主發動機工作480餘秒,順利完成深空機動。

據悉,「天問一號」的軌道設計,綜合考慮了從發射到火星捕獲的各種約束條件並使推進劑消耗盡可能小,採取了轉移過程中進行一次深空機動的策略。

後續,探測器將在目前軌道飛行約4個月後與火星交會,期間將實施兩到三次軌道中途修正。

全球新增確診病例35萬例

世界衛生組織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36361054例。

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本港時間9日21時36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50766例,達到36361054例;死亡病例增加6339例,達到1056186例。

台積電不回應續供貨華為傳聞

10日,針對消息稱台積電已從美國商務部獲得部分許可證一事,台積電表示,不回應毫無根據的市場傳聞。

此前集微網報道稱,繼英特爾、AMD 之後,台積電已從美國商務部獲得部分許可證,能夠繼續向華為供應一部分成熟工藝產品(大約28nm及以上節點)。但手機SoC等先進節點產品則不在此列。

9月15日開始,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正式升級,台積電、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科技等晶片廠商都停止了對華為的供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