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曼琪獻多策加強國安教育
2020-10-12 0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對於有小學教師因專業失德而被教育局「釘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昨日形容,香港過去在推廣國家安全教育上「不合格」,她已就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多項建議,包括中小學及高中通識教育加入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教育;公務員須通過相關考核作獲聘必要條件;將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推廣納入香港電台約章等。

 陳曼琪指出,政府必須準確掌握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全方位教育和宣傳的主導權。她建議將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納入教育總目標及青年政策規劃綱要。教育局成立憲法和基本法教學協調小組,在《小學常識科課程指引》《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及高中教育的通識教育科中,加入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教育,提供統一課程設計、教學要求、教材編寫、師資培訓等;建議教育局設立專項資助計劃,為自願將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獨立成科的中小學,提供額外資源配套協助。

 倡港台央視合辦 「我要上春晚」選拔賽

 她並提倡將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推廣納入香港電台約章,透過港台開設相關電台頻道,製作電台、電視節目,向社會各界傳播正確、專業,適合香港各階層人士的公民教育、國情教育、國家安全教育,鞏固國家認同、愛國精神、身份認同。她另建議港台與央視合作舉辦每年一度的「我要上春晚」港區選拔比賽,勝出者可參與每年的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節目。

 陳曼琪又指,投考政府公務員,除了就學歷、專業資格、工作經驗等要求作出釐定外,亦須接受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職前培訓,通過相關職前考核是獲聘的必需條件。公務員亦須定時接受基本法和國安法在職培訓,並以此評核其工作表現及升職的重要因素。(記者 馮煒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