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明舉行 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2020-10-13 00: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將於14日上午在廣東省深圳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昨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前赴深圳,並將於明日參加是次慶祝大會。(尚有相關報道刊A2版)

 習近平在潮州考察調研

 據央視新聞報道,習近平主席12日抵達廣東並進行考察調研。

 當天下午,他首先考察了潮州市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察看文物修復保護、非遺文化傳承、文旅資源開發等情況。隨後,習近平前往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自主創新和生產經營情況。

 林鄭將率團出席大會

 昨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赴深圳,並於明天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林鄭月娥一行將於明天下午回港。林鄭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林鄭表示,適逢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她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致以由衷的祝賀,並期望港深合作更上一層樓。

 冀港深合作更上層樓

 政府發言人表示,深圳作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先行先試的地區,吸引了不少港商在改革開放初期在深圳投資,推動深圳經濟高速發展。時至今日,香港仍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有接近8萬家企業在深圳營運。隨着深圳進一步對外開放,香港亦一直發揮聯繫人角色,為深圳以至其他內地企業提供「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支援和服務;在過程中,香港亦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金融、商貿、物流、航運和專業服務中心。香港在深圳以至國家的改革開放歷程中,既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

 發言人指,香港與深圳毗鄰,人緣相親、語言相通,兩地政府早在2004年已建立高層的「深港合作會議」機制,多年來在經貿、文化、旅遊、青年交流等範疇建立了互惠共贏的緊密關係,過去幾年,香港和深圳合作範疇更加廣泛,包括創新科技、創意產業,以及醫療等。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蓮塘/香園圍口岸相繼開通,大大方便了兩地人員的往來;香港與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將以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發展,特別是有關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期望將來港深合作更上一層樓。(記者 葉珮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