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事講場】斥宣道小學「獨」師播毒
2020-10-15 03:53    香港商报
 

 九龍塘宣道小學某教師因在任職期間在校散播「港獨」思想,教育局現已取消他的教師註冊資格,而事態的嚴重性仍值得關注。

 隨着反「黑暴」的深入,市民常聽到「法官政治中立」「學校政治中立」等,其中被「政治中立」的群體或機構,往往就是那些被指曾包庇「黑暴」,很不政治中立的組織。

 在香港政治現實中,「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存在政黨輪替;境外敵對勢力和「港獨」勢力糾結在一起企圖搞「顏色革命」。當前香港政治對立嚴重,公務員政治中立指的就是要遵守《基本法》和擁護中國《憲法》,不參與非法活動。而「學校政治中立」指的是什麼?需要有明確的規範,不能作為反「一國兩制」的護身符。

 宣道小學「獨」師播毒遠超言論自由允許的範圍,其在課堂宣傳和編寫那些教材的目的就是要對心智未成熟的小學生灌輸激進的分離主義思想,希望學生認同激進「港獨」組織的政治綱領,用心何其毒也。即使在美、英、法等西方民主國家,小學老師利用職務之便,在幼童面前散布那些思想也是不可能被允許的。

 宣道小學事件只是「港獨」勢力染指香港教育界冰山的一角,社會不能不管。希望特區教育局能依法跟進和糾正利用學校系統或有組織地向青少年灌輸「港獨」思想的言行和相關人士;否則,香港永無寧日。

 該播「獨」教師在課堂上讓小學生觀看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港獨」分子陳浩天的訪問,組織課堂討論。事情雖然發生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前,「香港民族黨」卻是在國安法實施前也已被特區政府列為非法組織。因此,即使教育局沒有報警,警方也有責任介入調查。事實上,這宗案子是否僅是那名教師擇惡固執,還是涉及其他未暴露的人士甚至一個「港獨」團夥則是未知的。(戴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