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冀快推港康碼
2020-10-16 00: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等聯同民建聯九龍東團隊,昨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當局交代港版健康碼的籌備進度,促請當局加快推進港康碼,確保相關技術和互認安排準備就緒,並待本港疫情紓緩、穩定後可即時推出。

 民建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粵港澳三地政府都要求通關居民隔離檢疫14日,返回原居地要再隔離14日,措施使三地民間交流和經濟活動近乎停頓,令許多經商、學習、家庭團聚的人士生活大受影響。民建聯早前接獲許多居民求助,當中不少個案涉及「生離死別」,例如有市民因檢疫要求無法回鄉見親人最後一面或奔喪,也有市民與內地家庭分隔已大半年,以及無法跨境處理不同事務等,造成各種各樣的困擾。

 為此,民建聯已多次約見特區政府官員,亦曾致函國務院港澳辦,希望粵港澳三地政府盡快達成共識,建立三地互認健康碼制度,讓市民經檢測證實未被感染病毒可豁免隔離期出入境。惟近來本港疫情反覆不定,食衛局表示須視乎疫情才決定何時啟動健康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