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業界籲政府續推保就業計劃
2020-10-16 00:5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據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與酒店業主聯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受訪旅行社陷入零業務苦況,逾八成直言有裁員壓力;至於酒店業方面,若政府決定不再推出保就業計劃,高達九成七會有裁員壓力。

 為了解業界對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意見,旅行社解困大聯盟與酒店業主聯會上周(7至9日)進行調查,分別訪問了518間旅行社(約佔總體三成)與87個酒店會員(約佔整體九成),結果發現滿意度偏低。旅行社方面,若以10分為滿分,業界對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滿意度僅2.51分;對於特區政府推動港版健康碼及「旅遊氣泡」的進度,滿意度低至1.81分,當中接近五成受訪者給予零分。

 八成旅行社七成酒店或裁員

 第二輪保就業計劃將於11月完結,特區政府早前表明無意延續。惟調查發現,在沒有第三期保就業計劃下,超過八成受訪旅行社表示,一定或很大機會要裁員,當中六成或須裁減四成或以上員工。至於酒店業方面,業務普遍下跌,其中七成三受訪酒店錄得六成以上跌幅,如政府不考慮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劃,六成八受訪酒店表明一定或很大機會裁員。

 旅行社解困大聯盟表示,旅遊業在疫情下首當其衝,特區政府即使取消保就業計劃,亦應為旅遊業及其他特別困難行業延續就業支援,避免大規模裁員潮。

 大聯盟要求政府向每間旅行社發放一筆過不少於10萬元資助,讓業界應付約半年營運開支,長遠應盡快落實港版健康碼及「旅遊氣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