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立會8委員會主席由建制派包攬 許智峯搶選票 秘書處報警
2020-10-16 03: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連續兩日選舉正副主席,昨日舉行的9個事務委員會選舉,除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因被反對派議員「拉布」而未能選出主席之外,其餘8個委員會主席均由建制派包攬。在發展事務委員會投票期間,反對派議員許智峯因取走投票箱內3張選票,而須要重新投票。據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知悉事件後,同意由秘書處報警處理。其餘9個事務委員會今日繼續選舉正副主席。

 昨日舉行的9個事務委員會中,發展事務委員會由經民聯盧偉國當選主席;工聯會郭偉強勝出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由民建聯陳克勤連任;衛生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分別為民建聯葛珮帆及經民聯石禮謙;自由黨易志明當選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由經民聯林健鋒勝出;民建聯張國鈞出任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周浩鼎當選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

 當中,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由於反對派議員各自先後提名不同候選人,而部分候選人又主動不接受提名,令會議結束前未能完成選舉,獲提名出選主席的建制派候選人為何君堯。此外,昨日多個事務委員會因時間所限,未能及時選出副主席,須於下次會議繼續。

 反對派濫提名阻派選票

 在各事務委員會選舉主席過程中,反對派再重施故技,企圖「拉布」破壞選主席流程。在發展事務委員會,反對派多次提名不同人士,主持選舉的謝偉銓在接受11人提名後,決定劃線處理,不再接受其他提名,隨即引起反對派不滿,並在坐位上叫囂,許智峯及黃碧雲更一度步出主席台前,許智峯更嘗試「搶咪」及阻撓秘書處職員派發選票。而在投票過程中,當輪到許智峯將選票放入投票箱時,他竟在投票箱內取走了3張選票,謝偉銓決定重新派發選票及投票。

 盧偉國表示,對許智峯的行為感到遺憾,批評他破壞選舉是不正當及違法的行為,認為秘書處一定會跟進事件。事後,秘書處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知悉事件後,同意由秘書處報警處理。

 許智峯衝主席台被保安抬走

 另外,在交通事務委員會選舉主席期間,許智峯再度發難,藉詞指主持的民建聯陳恒鑌處理手法不公,並到主席台前抗議,陳恒鑌多次警告無效下,決定將其逐離會議室,許智峯拒絕離場,其後由保安抬走。

 立法會今日會繼續選出福利、房屋、經濟發展、工商、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環境、民政、教育、人力等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