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昆明細胞產業園揭牌成立
2020-10-17 03: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0月15日,昆明細胞產業園在滇池度假區大漁區正式揭牌成立。該產業園作為昆明打造中國健康之城的重要抓手,今後將按照「一院一園六中心七要素胞十條」的發展格局,打造細胞和再生醫學產業集群,形成立足西南,面向全國,輻射南亞東南亞的大健康產業創業創新高地。

 記者了解到,昆明細胞產業園將按照「要素+資源+平台+閉環」的發展思路,廣泛整合全國優質科研資源,結合昆明實際,昆明細胞產業將形成「一園一院六中心七要素胞十條」的發展細胞產業的「昆明模式」。

 「一園」即昆明細胞產業園:坐落於昆明市度假區大漁片區,園區佔地87 畝,五幢主體建築總體量約27萬方。園區面向全球吸引科學家團隊和企業入駐,形成集「研發-製備-存儲-生產-臨床-轉化」為一體的細胞治療全產業鏈,將建設成為細胞治療及醫美新品首發地、新技術應用首選地、中國細胞產業核心區、世界一流細胞產業科技創新中心。

 「一院」為昆明細胞創新研究院:聯合國內頂尖科研院所與高校,設立碩士點、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由入園項目團隊負責人擔任導師,創新產業發展人才培養機制,搭建高端人才庫,打造昆明細胞產業人才的「昆明子弟兵」。

 「六中心」即檢定檢驗中心、安全評價中心、臨床研究中心、製備中心、大數據中心以及存儲中心。圍繞產業發展所需的必要技術性服務,與國內一流科研機構合作,高標準建設,為產業發展搭建最強技術支撐平台。

 「七要素」通過整合規劃、聯盟、政策等要素,構建研發-中試-應用全要素產業發展保障體系:一是編製產業規劃;二是成立產業聯盟;三是發起產業引導基金;四是出台一系列產業支持政策;五是組建保險基金;六是嚴格產業監管;七是打造產業聚集區。

 「胞十條」即《昆明市高質量發展細胞產業十條措施》:全方位服務引入項目和企業落地發展,以臨床需求、研發製造、應用發展為驅動力,支持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或核心技術的項目在昆明落地。主要內容包括聚焦平台建設促進功能形成、聚焦要素培育加快產業發展、聚焦保障措施提升營商環境等三個部分共10條。(趙崗 魯曉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